当前位置:
首页
新闻资讯
查看详情
成都勇士之星夏令营并不是以把孩子整得很惨很苦为训练方式
发布时间:2020-03-13 11:20:49 浏览量:306 来源:重庆学生暑假军事夏令营
    军事夏令营心理咨询老师认为:挫折教育不等于无情教育。很多家长让孩子参加军事夏令营,想改变孩子娇生惯养、抗挫力差、挑食等不良习惯,但不宜操之过急,否则可能会让孩子产生抵触、逆反心理。
    军事夏令营根据多年办学经验,本着保证学员安全、健康、严格纪律、循序渐进的原则制定孩子们的“吃苦”标准:
    1.营地中杜绝安全隐患
    让孩子吃苦的前提是保证安全,让孩子像在部队一样睡高低床势必存在安全隐患,这种情况在夏令营中是必须杜绝的。
    2.训练中保证学员的身体健康
    青少年的体力、精力有限,身体还在发育中,不可能和成年人、专业的部队军人相比。在天气炎热的暑期,我们在训练时间、训练地点、不同年龄孩子的体力上都会灵活掌握,空调独立卫浴、营养配餐的食宿条件能保证学员们的正常休息,避免孩子中暑。
    3. 用严格的纪律保证“吃苦”
    军事夏令营中有严格的纪律,老师会在训练纪律、个人卫生、内务整理等方面进行定期评比,对优秀团队和个人表彰奖励,让学员养成自理、独立的良好习惯,磨练坚强的意志品质。
    4. 吃苦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
    即便是积极的体能锻炼法,也要科学和循序渐进,要让孩子有逐步适应的过程,不能超出其承受能力。比如我们冬令营的抗寒训练,都是在循序渐进的条件下进行,让孩子逐渐适应寒冷,不能让孩子一下子推向极限,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。
    在军事夏令营中,很多孩子是第一次走出家门,在各方面都存在一个适应的过程,所以我们对新营员一般建议参加7天或12天的夏令营,在尊重家长意见,孩子身体能承受的情况下,可以续费参加营期更长的夏令营。
    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。人的意志锻炼特别是学生的成长锻炼体现在平时,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参加军事夏令营吃点苦是磨练孩子意志的一个方面,更多的还需要家庭,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,其中起主导作用的应该是家庭,以提供孩子锻炼成长的环境和氛围。
 
返回列表
学员姓名:
手机号码: